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开展三审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6-22 来源 法工委社会法规处
[ 字号大小:]

  6月18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会同省人社厅同志赴眉山开展《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前往四川荣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工伤保险购买及赔付情况;走访彭山区谢家卫生院,了解在岗医护人员、临聘人员、医学实习生等工伤保险权益保障情况;深入四川省佳海建筑工程公司在建工地现场,了解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动态化管理情况。

 

 

  调研组分别召开了涉及工伤保险当事人座谈会和市级相关部门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市、县两级法院、市级各部门、基层社保中心,企业、医院、律师、当事人代表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会各方围绕工伤保险适用主体范围、劳动能力鉴定程序、医学实习生和社会化规培生在实习培养期间的工伤保险权益保护以及职工上下班途中因第三人原因致损的工伤赔付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及讨论。相关部门和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针对条例草案提出了很多积极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参考。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等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