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泸州开展《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6-28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法工委社会法规处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的立法服务工作,扎实推动云南、贵州、四川三省关于赤水河流域保护的协同立法工作,6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率队会同省人大城环资委、省生态环境厅深入泸州市赤水河沿线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奔赴古蔺、合江,深入二郎、太平、九支、先市等赤水河沿线乡镇,前往居民安置聚居区、太平渡口、太平镇污水处理厂、二郎污水处理站、食品酿造企业、赤水河入江口等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赤水河流域保护工作中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情况,乡镇雨污分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以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长征文化等红色文化保护及地方特色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期间,结合调研情况还邀请地方有关部门同志一并专题研究、逐条梳理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泸州市人大法制委、城环资委和常委会法工委,市生态环境、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文化广电旅游、应急、林业竹业、水务等相关部门与合江、叙永、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领域内的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当地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就当前我省赤水河流域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工作实践中的主要经验与做法和我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的具体修改等作了深入探讨。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规处、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