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焦伟侠赴宜宾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和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7-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于6月30日至7月1日率队赴宜宾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和《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工人是否全部顺利返岗?生产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企业现在有什么困难和建议?”……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焦伟侠和企业负责人一一交谈,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发展和工伤保险费缴纳、使用等方面面临的具体问题,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天原海丰和泰股份有限公司、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

 

 

 

  焦伟侠走访看望了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刘中国、樊治容,并在樊治容代表陪同下调研走访了江安县柑橘生产基地和专项合作社办公室,与基地附近的困难群众座谈交流,了解群众在农产品种植销售、就业返岗、返校复学和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

  焦伟侠表示,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抓好生产经营,进一步重视知识产权,加强“专精尖”的研究,突破自身瓶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种植户们要持续加强技能培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种植技术;要将农产品与互联网商业销售渠道深度融合,拓宽销售渠道,要加强宣传普及,在省内外提高品牌知名度;要将农产品精品化、高端化,拓宽致富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通过本次深入企业、群众调研走访,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研究,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共同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