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叶壮赴甘孜州走访企业群众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7-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带队赴甘孜州九龙县、道孚县,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和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调研。

  叶壮一行先后到九龙县呷尔镇、汤古镇、雪洼龙镇和道孚县八美镇,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途径。叶壮一行深入藏、彝群众家中,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叶壮强调,甘孜州各级人大要以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作为抓手,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代表深入企业、群众调研走访,分类反映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九龙县去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叶壮一行深入走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模范户,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工作的建议意见。叶壮指出,九龙县认真组织实施甘孜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为依法促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法制保障。九龙县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工作中创造的经验,为立法调研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叶壮希望,九龙县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爱国主义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帮助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更加自觉、有力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