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加快推进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

时间 2021-04-26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的工作部署和彭清华书记“提级提速”批示精神,4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在省文物局主持召开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就加快推进立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分别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担任。

  王学定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条例起草各项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相关立法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从条例起草到提请初次审议共4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从增强文化自信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谋划、大胆探索、努力创新,扎实做好条例草案提请审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计划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王毅从立法中明确相关部门职责、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四川经验、体现四川特色等方面,对下一步修改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勇、杨筠、濮新就立法调研、草案起草、问题清单、资料收集、制度设计、立法重点和下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与会其他同志围绕条例框架结构、制度设计、具体条款修改等提出了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