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议案建议办理

第615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日前圆满完成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的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周秀仁代表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农村生活饮用水安全,修订和完善饮用水管理法律法规的建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第615号)由常委会黄润秋副主任牵头、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委)进行重点督办。农委高度重视建议督办工作,及时与代表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并督促省水利厅按计划、有步骤推进办理进度。
  一是认真制定督办方案。在与办理单位多次沟通的基础上,农委于2月下旬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督办工作方案,成立了督办工作组,并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督促办理工作落实。2月13日发函要求省水利厅认真研究代表建议,提出办理工作具体方案;3月11日协助常委会召开了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会上,黄润秋副主任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确定专人统筹协调。要注重沟通联系,创新办理方式,认真答复代表。省水利厅在农委督促下,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成立了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赴内江市隆昌、泸州市泸县、宜宾市珙县、荺连等县,针对代表所提内容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书面答复了周秀仁代表。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在督办工作中,农委一方面加强与建议办理单位的沟通联系,支持办理工作,掌握办理进程,督促工作落实。另一方面,在督办工作各环节加强与代表的联系,通报工作进展,听取代表意见。周秀仁代表对省人大农委积极督办和省水利厅认真办理建议的各项工作措施及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目前,督办工作已经完成,农委按照常委会人代工委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的要求,形成了《四川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督办第615号代表建议工作的情况报告》。黄润秋副主任同意该报告。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