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金点子”

省经信厅及时采纳人大代表建议 尽最大力量保障小区物业防疫物资供应

时间 2020-02-2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委、省政府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效果明显。1月24日,省政府召开的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部署要通过多渠道保障口罩、防护用品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耗材供应。省内相关企业正月初一、初二相继复工。但是,面对爆发式的需求量,公众需求仍然难以全部满足。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江华留意到承担了大量社区防疫工作的小区物业人员自身的口罩等防护器材规格各异,而且很多物业人员口罩早已过期失效却仍然佩戴,测量体温的红外体温计损耗过快等情况普遍存在。物业服务企业和员工也对防护器材和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难以保障到位反映强烈。

  “物业服务企业员工直接面对群众,接触人群数量大,流动性强,是除一线医务人员外最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群。按照现已证实的感染者在发病前就已经存在传染性的可能,如果小区物业服务人员防护不到位,一旦感染,在发病前即成为病毒传播源,那对整个小区将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贺江华对这一状况感到很担忧。

  2月6日,贺江华向省人民政府提交《关于把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口罩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列入保障重点之一的紧急建议》,建议我省将城市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口罩和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供应列入重点保障计划,予以充足保障。

  很快,2月9日、11日,省经信厅两次与贺江华电话回复沟通,表示将把建议内容提交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研究,统筹优化防疫物资分配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力量予以保障小区物业防疫物资供应,并通报了全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情况。

  “省经信厅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高度重视,让我十分满意。”贺江华说,防疫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城市防疫的重中之重在社区。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是对业主佩戴口罩的监管和服务的主力军,是小区电梯、设施和清洁消毒和垃圾清运的承担者,更是小区业主接触最频繁的人群之一。“保障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的防护和体温监测等防疫物资供应将会补齐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短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