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代民之为 表率之先——抗击疫情 泸州市江阳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 2020-02-14 来源 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泸州市江阳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发挥各自所长,献计献策、出人出力、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赵世琼代表:一名村干部的抉择和坚守

 

  “赵书记,麻烦您帮我带点大米和面条,屋头没得了。”2月1号中午,刚从村上挨家挨户上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回到家的赵世琼,就接到村民的电话,因疫情发展不提倡村民出门,还未来得及吃午饭,超市会提前关门,她立即冲到超市里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

  赵世琼既是泸州市江阳区人大代表,又是泰安街道龙江村村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春节万家灯火团圆之际,忙碌了过去的一年,本想在家里多陪陪从凉山援彝回来的丈夫和外地培训学习回来的女儿,享受天伦之乐,但是突然爆发的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波及全国,不得不让她放下所有的心情回到岗位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叮嘱家人注意防范后她重振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入户宣传,并亲手教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每家每户全面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本村外地车辆并进行报备防控;引导居民在疫情期间不外出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宴请,不信谣传谣;为减少村民外出保障村民生活帮其购买生活必需品。

  以身作则当榜样,身先士卒冲在前。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丈夫担心她去摸排重点对象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一大家人怎么办?而她总是回答道:“我是群众选的,在保障群众安全时我理应冲在最前面。”

  人大代表是村民们最信任的人,正因为赵世琼的担当和号召,广大的党员和村民主动争当志愿者为大家做义务宣传。此次疫情的防控,是对每个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更是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村上下齐心协力相互支持与鼓励和共同的参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华代表:护佑生命甘做“逆行者”

 

  2020年1月21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式,王氏骨科医院立即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并成立了以区人大代表、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力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事务等卫生应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得知医院将选派医护人员前往防控一线支援工作时,在王华代表的带领下,50余名员工主动请战,他们有中共党员、共青团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他们都自愿尽一份绵薄之力,助早日渡过疫情难关。

  按照医院防疫处置的预案,从报名的人员中,最终选派出5位骨干医护人员,由王华代表带队,作为第一批抗疫防治突击队,出征驰援江阳区通滩镇石寨卫生院和丹林镇卫生院。

  抗疫团队于2020年2月4日早上分别抵达2个目的地,在省道出口配合警察进行出站车辆驾乘人员的体温检测与疑似患者的筛查工作,医护工作得到了广大驾乘人员的高度赞赏,让大家更有信心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期间,王华代表多次向街道、社区、派出所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食物等防疫物资。

 

马芝良代表:防疫战时人人尽力

 

  “当前人民群众处于危难时刻,防疫攻坚物资紧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家,我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希望,防疫战时,人人尽力。”江阳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江阳二支部主委、泸州鑫垒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芝良说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也牵动着马芝良的心。马芝良首批捐赠邻玉街道医用口罩1000余个并主动报名到街道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并无偿提供私家七人座的车辆供街道防疫工作使用。在邻玉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马芝良代表到邻玉养老院,亲自分发口罩的同时指导老年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毫无避讳,贴心得像是亲人。到邻玉街道邻江社区,按照邻江社区志愿者的人头数,将清点好的口罩亲自交接给了邻江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并嘱咐一定落实到每个党员志愿者的人头上。在党员志愿者出发前往“战疫”现场之前,马芝良代表又一次苦口婆心的告诉志愿者们,在为群众服务的同时,一定要首先保护好自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马芝良代表的爱心行为告诉我们:保护好自己,然后才能力所能及地为民做一些事情;风雨过后定有彩虹,我们要团结齐心、坚忍刚强,积极应对疫情,相信崭新的春天离我们不远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