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乐山这位人大代表不简单 支援战疫甩手捐款200万

时间 2020-02-14 来源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几天前,一名男子匆匆来到四川省犍为县慈善总会,甩手就捐出100万元,用于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位男子就是乐山市第七届、犍为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犍为怡润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美强。

  “当前,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携手同行,医生护士舍生忘死、勇敢逆行,我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作为一名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一名由人民选举出来的人大代表,更应该为抗击这场突出其来的灾难尽己所能。” 余美强告诉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余美强还安排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向四川省青少年基金会汇去了106.66万元爱心款,用于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00万元由公司出资捐赠,6.66万元是他号召公司员工募集的爱心捐款。

  据了解,犍为怡润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旅游开发的民营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公司损失惨重,承受着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但在这种情况下,余美强仍然义无反顾地作出了捐款的决定。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利益面前,个人利益应该无条件服从。”余美强坚定表示。在疫情爆发后,国家发出了疫情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暂时停工停产的号召,作为一家拥有450余名员工的民营企业,余美强不计公司得失,迅速响应,立即按要求关闭了计划总投资60亿元、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世界茉莉博览园工程项目。他亲自指挥公司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层层部署落实防疫责任,制定出台公司防疫期间的相关规定,组织摸排公司全体员工的进出去向,做好员工的管理,足额保障公司防疫物资采购所需资金,带头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号召公司员工为抗疫阻击战捐款献爱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