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唱反调”的“胡嬢嬢” 抗疫前线勇担当——省人大代表胡德琼的抗疫故事

时间 2020-03-06 来源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 硗碛乡人大
[ 字号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有着浓厚民族习俗的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老百姓尚未感受到疫情的严重,常常这里一群、那里一伙商量着办哪些年货,过年去哪家串门……这时却有一个极不“和谐”的身影,穿着藏装戴着口罩,把他们一一劝散,同时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告诉大家不聚会、不聚餐、延迟婚礼、简办白事。她,就是省人大代表胡德琼,大家都习惯叫她“胡嬢嬢”。

 

以身作则 带头取消春节团聚

 

  胡德琼的母亲年近80岁高龄,早就期盼着新年能和儿孙、姊妹和亲戚团聚,早早就吩咐她备好年货。为了满足年老多病、肢体重残的母亲的心愿,胡德琼的爱人年前就将所有年货备齐。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也让胡德琼犯了难,一边是母亲对家人团聚的殷切期盼,另一边是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但在疫情面前,作为省人大代表的胡德琼毅然决定取消拜年、团聚,为群众做好表率,尽到自己的责任。

  她的母亲一开始难以接受,买年货花了几千元不说,自己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还能和亲人团聚几次。胡德琼十分能理解母亲的心情,多次耐心地与母亲沟通交流,告知这次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终于得到了母亲的理解和支持。胡德琼一一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告知今年春节取消拜年,带头引导群众不聚餐、不拜年、不聚会,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她的带动和劝导下,她联系的咎落村取消拜年活动和群体聚餐20余起。

 

舍己为人 带病“抗疫”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人大代表的她始终牵挂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走村串户,一边宣传疫情的相关政策,一边详细排查市外返乡的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当排查到咎落村有一例从武汉汉口回乡的当地人后,及时上报乡党委并启动了五级联控机制,劝导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由于长期奔波劳累,导致她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复发了,但她依然带病坚持在抗疫一线。

 

主动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需要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胡德琼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带领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对苗种、复合肥等农资产品的需求,帮助联系供货、销售和运输等,对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解答农户在春耕种植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

  有村组干部看胡德琼干工作这么拼,说:“胡嬢嬢,你马上就要退休了,身体又不好,还这么拼图个啥哦?”她笑一笑说:“就是要退休了才更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然后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