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专题

新型文化业态 大有可为

时间 2018-03-09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履职日记

  全国人大代表、眉山市东坡区文广旅新局文艺创作办公室副主任 何学彬

  今天早晨6点,我就起床了,因为要参加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

  会上有十多位代表发言,也有媒体问答环节。从9点到中午12点过结束,几个小时一晃而过,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记录、思考。这种庄严肃穆的感觉,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代表的责任。

  今天因为时间关系,代表发言和媒体问答环节都没有涉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内容。作为一名画家、一名文化工作者,我认为这方面大有可为。

  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可抓好文化跨界融合和文化创意,比如“文化+体育”“文化+旅游”“文化+康养”等,培育出种类繁多的文化新经济体。同时,还可以和文化扶贫结合在一起。比如贫困地区挖掘地域特色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产品、带动文化旅游。像眉山竹编文化艺术,就可以从目前的家庭作坊,变成一个文化产业集群。

  会议结束后,邻座的代表拉着我,一定要在会议室内我的画《清风畅韵》前合影。我想,大家看中的或许不是这幅画有多好,而是它契合了全国两会“清风畅韵”的会风和气氛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