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履职风采

履职日记:有盼头,更有奔头

时间 2020-05-25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全国人大代表、马边彝族自治县花间刺绣专业合作社创办人 乔进双梅

5月22日 星期五 多云

  盼了好久,终于盼来今天。今早,我6点就起床梳妆打扮了,我要穿上我们彝族的盛装,带着家乡姐妹们的期盼,带着少数民族妇女的自信步入人民大会堂。

  这套融入新创意和彝族元素的民族特色服饰是我专门为参加今年两会准备的。为了这套衣服,我和合作社的三名绣娘一起手工缝制了三天。衣服上,黑红黄相间的颜色、吉祥的图腾,象征着红红火火的日子。

  我从2015年开始开办彝绣合作社。最开始,合作社只有五个人。过程很艰辛,但好在有党委政府的支持与帮扶:妇联给我们组织了免费的技能培训,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连续两年举办彝绣比赛、消费扶贫日等活动,激励我们大小凉山的彝族妇女走出去、“绣”出勤劳致富的风采。现在,合作社已经有约300人了。挣得多的姐妹,月收入已经上万元。

  这些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对群众脱贫的引领作用。为此,我提交了建议,希望政府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引入龙头企业、培养致富带头人等方式,引领搬迁后的群众安居乐业。

  很欣喜,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这无疑给了我们力量与信心,让大小凉山地区百姓的日子有盼头、更有奔头。

  (本报记者任鸿整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