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综合报道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得到迅速答复

时间 2020-06-0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26日,四川代表团代表吴群刚收到了财政部办公厅的复函,感谢他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认为他两天前对《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复函中说,财政部部长刘昆带领工作专班对他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同时根据他的意见,对《报告》作了修改。

  收到复函的吴群刚非常高兴,他认为,及时回复代表建议彰显了财政部很强的人大代表意识、问题导向和效率观念;对财政工作非常专业、敬业,根据代表建议,在第一时间就对有关工作作出调整部署,“我对国家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未来财政,充满信心!”

  在四川代表团,收到复函的不止吴群刚一位代表。

  5月27日,任晓春代表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的感谢信,感谢他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信中说,周强院长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采纳。恳请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发展进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李海鹰、唐燕、刘廷安、黄毅等四川代表团代表也都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感谢信。

  5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给甘华田代表发来复函,感谢他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对他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给予答复。恳请他一如既往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据初步统计,大会期间,四川代表团共有98人收到了104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复函和感谢信。有的代表收到的是两份。

  不仅通过复函和感谢信的方式,国务院有关部门还通过打电话向代表表示感谢,对代表建议进行答复。

  范波代表5月26日上午接到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宏观司司长孙国军同志电话。在电话中听取了孙国军同志认真反馈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采纳情况后,范波代表很受感动,禁不住为国务院重视代表建议点赞。

  5月28日,何学彬代表接到城市住房建设部标准规范处处长吴路阳同志打来的电话,对她提出的关于今年疫情发生后,特殊公共场所要规范未来建筑设计,增加层流设计理念,规范建筑标准等建议进行答复,表示正在加速调研。何学彬代表对城市住房建设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加以肯定。

  四川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国务院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在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后的二至三天内,就及时通过不同方式回复代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国务院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给人大代表的复函、感谢信、电话,成为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