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履职风采

徐萍:“95后”全国人大代表的成长

时间 2022-03-1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五年时间,弹指之间,我从一只履职上的‘菜鸟’一点点成长,履职方式越来越多样,履行代表职务一年比一年更得心应手。”作为四川代表团年龄最小的一员,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告诉记者。
  作为在履职上的“菜鸟”,徐萍每年都会参加一次代表培训,还积极参加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经过四年的学习和沉淀,徐萍在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履职上已“轻车熟路”。在履职期间,她以个人名义提交的建议就有十几份,还有一些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建议。
  “我履职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关注。”徐萍告诉记者,连续两年她都在提交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建议。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是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并于今年1月开始实施,这标志着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了“国事”的层面,父母们也将从此开启“依法带娃”的时代。
  今年,徐萍所关注的领域同样聚焦在妇女儿童健康方面。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关于普及和推广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适龄女性自愿免费接种的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