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外事侨务委员会>经验交流

德阳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的建议

时间 2021-12-3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德阳市投资促进局
   
  根据会议要求,现将我局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种市场的建议提出如下:
  一、加强区域合作。强化招商手段,充分发挥企业、商协会的作用,抓紧成立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德阳商会。采取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小分队招商、园区招商等方式,形成大招商氛围,拓展外来投资渠道,扩大德阳知名度。
  二、提高招商外部宣传。抓好宣传和营销。在丝绸之路重点区域搭建专业的对外宣传推广门户网站,综合运用网络营销、线下活动等多种专业手段,推介德阳。对七届十次会议确定的传统产业“三五”战略和高端产业“331”战略中涉及的产业实施重点推介。努力实现:装备制造:将向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等环节延伸,重点引进发电成套设备、冶金成套装备、大型石油化工成套设备、石油钻采设备四大特色装备产业的先进配套企业。食品:突出休闲食品和安全食品,引进食品饮料精深加工企业及配套协作企业。化工:打造新型磷化工、氯碱化工、油气化工产业链,推进传统化工产业向清洁化、精细化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医药:引进生物科技、生物医药类产业,打造千亿医药产业园区。建材:着力引进绿色、环保新型建材。高端装备:发展新型智能装备制造,重点引进核电装备、通用航空、重型燃机、海洋工程等成套装备制造。新材料:重点突破核电、风电及储能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大力研发新型金属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功能材料,发展钛化工、锌化工、电子级磷酸氢钙、天然气化工等精细化工产品。节能环保:重点围绕发展高性能表面处理技术与再制造、节能技术与装备、环保技术与装备、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引进项目,延伸产业链。新一代信息技术:引进和培育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进数控机床、机器人和工业自动控制软件产业发展;引进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逐步建成专业化、集群化、高精化发展的现代电子产业园区。新能源汽车:加快磷酸铁锂电池、铝空燃料电池、石墨烯产业化进程,着力引进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构建“新能源电池原材料—储能设备—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链。生物产业: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及医用材料产业引进项目,大力发展从动、植物体中提取医药中间体及后续高级产品的研发生产。现代服务业:以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成都副中心为目标,努力打造西部区域性的金融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物流中心。
  三、做实平台招商活动。一是积极参与省级各类招商引资平台活动,下半年做好长三角、珠三角四川省投资推介会,四川汽车产业投资洽谈会以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我市产业特点、行业需求的专题推介活动,组织开展2015川德智能制造论坛活动、2017年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等活动,确保活动前精准定位、活动中成效显著、活动后稳步推进。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