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外事侨务委员会>议案建议办理

关于举办“大熊猫国家公园国际论坛”的建议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016年,为保护大熊猫栖息地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并于2017年1月印发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将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工作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8年10月,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体制试点各项工作进入全面推进新阶段。大熊猫国家公园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川陕甘三省联合行动,是世界唯一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可以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四川作为大熊猫的主要繁育基地,具有突出的品牌窗口及区位优势,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因此,外侨委组成人员提出在我省举办“大熊猫国家公园国际论坛” 通过举办“大熊猫国家公园国际论坛”,一是可以充分交流、学习和借鉴国际上已有的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运行成功经验,在保护科研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社区发展、生态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为国家公园体制探索提供有益参考。二是可以充分发挥大熊猫品牌优势,向世界展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成就,同时作为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