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德州审计力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9亿余元

时间: 2018-02-11 来源: 中国审计报 作者: 高明会
[ 字号大小:]
  山东省德州市积极整改审计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截至2017年底,盘活各类存量资金9.2亿元,加快财政资金下达1.58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0.21亿元,以其他方式整改资金1.93亿元,切实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去年7月,德州市审计局对全市2016年度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存量资金清理收回及统筹使用情况,发现存在部分统筹措施未落实、存量资金清理工作不到位、政府投资基金及融资平台资金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并针对问题,向市政府提出改进建议。该市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整改部署,出台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通知》、各县县政府及财政部门相继出台《预算单位资金账户清理工作方案》《关于清理预算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的通知》等相关制度,对结转结余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清理等工作进行了规范。通过整改,盘活了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中国审计报》2018年2月2日)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