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市州信息

成都市郫都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专题培训

时间: 2019-05-17 来源: 成都市郫都区人大预算委 作者:
[ 字号大小:]

  5月14日,成都市郫都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专题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街道人大街工委主席、副主席,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国有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一级调研员王国有受邀到会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为全区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方面更好地依法履职、主动担当、有效监督奠定了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

  李小平在培训会上强调,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今年区人大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要针对预算审查监督中的短板,进一步在“真、实、效”上下功夫。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整合监督力量,汇集民智,深化对政府预算草案编制的全口径审查、预算执行的全过程监督,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提高和财政政策的落实。三是不断丰富预算审查监督的形式和手段,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持续加强预算绩效监督,切实提升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让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为全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