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人大 >

为资阳发展献计献策——资阳召开市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献计献策”恳谈会

时间:2010-11-08 来源: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温庆元
  

  9月25日上午,资阳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献计献策”恳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家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启贵以及市“献计献策”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云放参加会议。
  在恳谈会上,13名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围绕促进资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主题,分别就创新发展理念、构建资阳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第三产业招商引资、优化建筑设计方案、推进房地产业发展、提高城市化水平、统筹发展城区教育、实施“科技兴市”战略、打造“资阳人”系列文化品牌、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建设汽车贸易中心、建设人工湖和湿地公园、发展休闲度假旅游等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自8月20日资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我为资阳发展献计献策”活动以来,资阳市人大机关迅速行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献计献策”活动作出具体安排。为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市人大机关着重从四个层面抓好“献计献策”工作。第一个层面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课题调研组,专题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就培育壮大资阳旅游产业、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出对策建议,并将所形成的专题调研报告呈报市委,供市委决策参考。第二个层面是:在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对区域合作交流,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计划执行,财政收支审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宗教事务条例》实施等情况开展议题调研,分别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上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意见,并及时将这些意见已转交市政府研究处理。第三个层面是:市人大机关干部在认真学习讨论基础上,围绕加快资阳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人大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第四个层面是:专门制发“我为资阳发展献计献策”征求意见表,向市人大代表问计问策。截止9月24日,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50份,市人大机关干部建议意见30份。这些建议意见符合资阳发展实际,很有见地、很有深度、很有价值,市人大办公室已将这些建议意见汇总、转交市“献计献策”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参加恳谈会的市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认为,当前资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极好机遇。推动资阳发展驶入快车道,是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参加“我为资阳发展献计献策”活动,是心系资阳发展、融入资阳发展、助推资阳发展的具体行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献计献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倾听民声,切实反映民意,积极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致力改善民生献好计、出好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