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曾省权赴德阳市开展督查指导 李向志出席汇报会
时间:2014-09-04 来源:人民权力报 作者:钟德波 图/文

  

督导组在汇报会上听取汇报 

督导组听取德阳市公安局汇报
 
 
 督导组走访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石桥社区
 
 
督导组走访中江县永太镇葡萄种植基地

 
督导组走访中江县人民医院
 
 
  把“两个意见”落到实处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9月1日至2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委第五督导组第一组长曾省权一行在德阳市督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举行汇报会听取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出席汇报会,并代表德阳市向督导组汇报德阳市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此次督查指导的主要任务是督查各地传达贯彻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精神的情况,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督促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措施任务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两天来,曾省权率督导组走访了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石桥社区、中江县永太镇葡萄种植基地、中金快速通道入城段建设工地、中江县凯信商业广场和中江县人民医院。
  德阳市在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中,迅速学习传达,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通过查办案件、从严惩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扎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笼子”,把“抓落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市在全面完成第一、二环节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三环节各项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该市的情况汇报和中江县、什邡市、罗江县的有关情况汇报后,曾省权指出,德阳市和各县(市、区)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认识足、行动快、措施实;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中,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劲心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中央和省委各项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教育实践活动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向前推进,并呈现出贯彻省委要求坚决有力、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自选动作鲜明的特色,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曾省权对该市工商部门开辟登记绿色通道、公安部门实施主动警务战略、石桥社区推行党员积分评星考评管理和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的工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江县永太镇葡萄种植基地、中金快速通道入城段建设工地、中江县凯信商业广场和中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实践活动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取得的良好经济发展势头上给予了高度赞赏。
  曾省权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时期,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对善始善终搞好活动提出了严格要求。德阳要把“两个意见”的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务必做到在思想作风上求真、工作作风上务实、生活作风上从严。要坚持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两手抓,开展活动与推进工作两手抓,把活动成效体现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上,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以“准、狠、韧”的劲头抓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坚持开门开放抓整改。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务实管用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作风建设制度清理;统筹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落实。要注重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健全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统筹兼顾抓好“五个结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