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省人大内司委开展《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时间:2014-06-18 来源: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为了提高对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地方性法规的审查质量,省人大内司委主动积极与成都市人大沟通协调,对报批的法规提前了解立法情况,提前了解基层意见,提前进行分析研究。近日,省人大内司委赴成都市郫县对《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市、县两级人大,公安、工商、质监、环保等政府部门以及非机动车管理相对人代表对该条例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严铁桥在座谈中指出,加强和规范对成都市非机动车的管理,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在立法中要注重立法依据,突出立法重点,结合成都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同时要注重宽严适度,充分论证,做好风险评估,法规条款要有利于实际操作,有利于社会稳定。下一步省人大内司委将与成都市人大有关部门进一步对接沟通,为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法规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