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宜宾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时间:2010-02-08 来源:人民权力报 作者:高强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巩固回升、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这是昨(28)日下午,宜宾市代表团代表在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达成的共识。代表们一致认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和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建设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满意。
  吴光镭代表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出充分肯定后,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快开展对《物业管理条例》和城乡综合环境治理方面的立法工作。他说,出台《物业管理条例》,对于化解城市发展中的相关矛盾、规范物业管理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省委、省政府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如果立法工作能够跟进,就能确保依法执法、公正执法,促进全社会共同遵守。刘虹代表希望加快《城乡规划法实施办法》的立法工作。《城乡规划法》实施办法的立法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统筹协调好与国土法的相关关系,这对于进一步解决城乡规划建设方面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陈达春、彭玉水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协助省委组织对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考核。他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省人大工作,也为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省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督促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十分必要,也必将使全省人大工作呈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平、林伦菊、熊敏代表还就加强立法调研、提高立法质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建立各级人大开展工作联动机制,增强沟通、配合、协调,提高监督实效等提出了建议。

------分隔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或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网站维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21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