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时间:2013-05-24 来源:省人大机关党办

  自省委“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传达贯彻、部署落实。
  迅速传达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5月9日下午,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的重要讲话和省委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5月10日上午,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主持会议,张东升副主任作动员讲话,彭渝副主任通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达到省委提出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力量进一步凝聚、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进一步推动的目标要求,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转化为人大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达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职实效进一步增强、机关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的效果,努力建设“讲政治、讲学习、讲法制、讲廉洁、讲效能”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机关迅速组织传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为四川实现“两个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安排。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一是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目标要求。二是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安排。三是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切实落实领导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了由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任组长,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刘道平、曾省权、赵爱明、刘家强任副组长,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主题教育活动进展顺利,有序推进。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工作安排,细化主题教育活动阶段及重点,提供学习资料,加强对支部学习讨论的指导。机关25个党支部迅速行动,围绕四个专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实现机关干部职工全覆盖。二是丰富主题教育活动载体。计划安排常委会领导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专家讲座、实地参观、支部交流会、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开展“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等。三是突出实践特色。围绕服务大局、转变作风进行宣传发动、学习讨论,5月份要集中力量做好《法治四川建设行动方案》的起草工作和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服务工作。四是加大宣传报道。常委会机关一报一刊、四川人大网等媒体开设了主题教育活动专版、专栏,深入宣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途径,宣传报道机关主题教育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