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资料室 > 选举制度

选民因病、残、产假等情况怎样进行投票?设置流动票箱应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 2009-06-19 来源 中国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对有些选民因病、残、产假等情况,在选举日不能到选举大会或投票站参加投票的,选区领导小组应有计划地在选举日派出专人带流动票箱登门就选。凡需登门就选的,其家属或亲友应事先告知选区领导小组,选区领导小组应作出相应安排。
  设置流动票箱时应注意:
  1、流动票箱应责成专人负责。事前必须由监票员在选举大会或投票站验箱,加封上锁。
  2、注意尊重选民民主权利。在流动票箱到选民家后,要说明注意事项。选票发给选民后,选举工作人员应主动回避,不要围观选民填写选票,以保证选民在秘密状态下画票。投票也要由选民亲自进行,选民是文盲或者因残疾不能填写选票的,可以委托他信任的人代写。工作人员一般不要代写、代投。
  3、流动票箱的选票和选举大会的选票或投票站票箱的选票一并计票。流动票箱要和投票站或选举大会的选票一起在监票员、计票员以及有关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同时开箱,把各选票箱的选票统一集中进行核对、计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