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资料室 > 代表制度

为什么要坚持差额选举的原则?

时间 2009-09-01 来源 中国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差额选举即候选人多于应选人名额,是民主选举的重要原则。差额选举的原则:
  1、可以让选民或代表对候选人进行比较,并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信赖的人当人大代表或本级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有利于增强选举人的主人翁责任感。
  2、实行差额选举,在选举中引入竞争机制,意味着对候选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候选人更好地发扬长处,克服不足。
  3、实行差额选举,使当选者增强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有利于克服人身依附观念和恩赐观念。
  4、差额选举拓宽了候选人提出的渠道,扩大了候选人的选择  面,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5、实行差额选  举有利于改进干部管理体制,使干部管理部门对干部的考察更加认真,选拔干部更注重民意,从而有利于党风建设的加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