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资料室 > 选举制度

代表候选人得票多少才能当选?

时间 2009-06-19 来源 中国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根据选举法的规定,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时,必须有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才有效;代表候选人获得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选票时,始得当选。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大在选举上一级人大代表时,代表候选人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时,始得当选。如遇有获得过半数且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当在票数相等的候选人中再次投票,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当选代表的人数少于应选代表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另行选举。另行选举县乡人大代表时,代表候选人以得票多的当选  ,但不得少于三分之一的选票。另行选举县级以上各级人大代表时,代表候选人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