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平昌县人代会首次使用PPT辅助报告工作

时间 2014-02-21 来源 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用PPT辅助演示报告内容,这是平昌人代会的又一次创新,用大量生动真实、直观形象的照片、图表、视频演示报告,既让报告更加真实可信,又让报告简明易懂。”人大代表秦万源参加平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后深有感触的说。

  2月17日,平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如期召开。在一、二次全体会议上,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4个工作报告均采用PPT格式同步辅助演示了报告内容。

  在会议现场,面对主席台和台下人大代表,各设置了两个超大高清屏幕,专门展示工作报告内容的PPT图片。

  2月1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县长蒲开文报告政府工作,当报告在回顾2013年各项经济数据和增长幅度时,一幅幅直观生动的柱状图、饼状图和K线图同步呈现在大屏幕上。在总结2013年工作经验时,一张张生动、形象、真实的照片扑面而来,将平昌县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要事、喜事、难事一一展现在各位代表眼前,令人振奋、令人鼓舞、令人信服。当报告部署2014年工作时,一幅幅美好愿景呈现在代表面前,各项目标任务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据了解,四个报告的PPT文件是提前经过准备的,以图片为主,视频为辅。当工作报告到某一部分,就会出现小标题,并会根据具体内容,同步放一些相关的图片、图表和视频,经粗略统计,四个报告大致有近200幅图片、视频和图表。

  “利用PPT文件辅助报告工作,就象小时候看连环画,让我印象深刻,我不会忘记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更记得今年的目标任务。”在分组讨论时,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刘天淼说,17日上午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多人大代表在餐桌上就开始谈论这次报告不仅内容实在,形式也让人印象深刻。

  人大代表杨卫国也表示,尽管手里有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但他一直盯着屏幕上的PPT图片,特别是工程项目建设用前后的实景照片进行了展示对比,让工程进展情况一目了然,他表示认同。

  “报告中提到的‘一核三点五极’、‘一区三园’、七大信息平台建设,我们从报告的字面上理解很抽象,但配上了PPT,报告就更加形象生动了。”张斌瑞代表如是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南贵表示,用PPT辅助报告工作,这是平昌人代会上的创新,也是一种尝试,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更直观、更新颖、更实在,有助于代表在有限的时间里消化报告内容,对过去和未来的工作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在审议工作报告时,有利于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